冷氣有臭味怎麼辦?想要有效改善異味就這樣做!

炎炎夏日到來,又到了要開啟冷氣的季節。
想像一下當你打開冷氣準備要享受舒適的涼風,卻發現吹出來的冷風有臭酸味甚至是霉味! 

為什麼冷氣會有臭味跟霉味?

台灣因為天氣悶熱潮濕,所以冷氣只要長時間不使用或是未清洗就容易產生臭味。灰塵跟水氣結合後堆積在機器內容易成為黴菌、蟎蟲孳生的溫床,進而造成冷氣內部葉片、濾網、鰭片等零件發霉;亦或是小昆蟲寄生於冷氣機內,死亡後屍體的堆積發臭等…都是造成冷氣機散發出臭味、異味的原因。

如何改善冷氣臭味的問題?

1.每個月固定清洗濾網
因為空氣是流通的,就算沒有使用冷氣也會有灰塵堆積,所以建議一個月都要將濾網拆下來清洗一次!

2.使用冷氣時盡量不要使用香氛產品
香水、香氛精油等容易附著在鰭片上,長時間下來會產生變質,再加上與黴菌融合就容易產生臭味!

3.半年至一年定期請師傅機內深度清潔
雖然每個月都有清洗濾網,但那只是表面,更多的灰塵是藏在機器內肉眼看不到。專業清潔可以清洗到平常自己無法清到的地方。

第一跟第二點,一般大眾平常在家就可以做到。但是,深度清潔一定要拆機才會全面,除了需要專業的清洗器材外,也需要相當的組裝知識。

專業技術就交給專業師傅來替你處理。

8道SOP專業工法就可以將家中冷氣做一次深度的清洗保養,將機器內部的臭味異味、黴菌等都清洗乾淨!

要使用冷氣之前不妨先檢查看看冷氣有多久沒有定期做深度保養?預防勝於治療,在吹冷氣之前先做保養就不會吹到臭酸味或是霉味!
而且,定期清潔冷氣不但可以去除臭味及異味,同時可避免呼吸道與過敏問題甚至延長冷氣使用壽命。

呼叫黃背心無論是分離式、吊隱式、窗型冷氣都能幫您做服務,並使用雙重殺菌消毒工法,細心呵護你的冷氣,就不用再擔心吹冷氣的時候有臭味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