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開了一樣濕?!如何改善室內潮濕問題?

台灣是個潮濕的國家,除了四面環海外,還會遇到梅雨季跟颱風季。濕度常常會高達70%-90%,因此容易造成室內潮濕。除了會發生衣服曬不乾、地板濕濕黏黏,還會影響到身體!
對人體來說,最舒服的溼度大約是60-70%,高於會覺得溼悶;低於的話,則容易造成皮膚乾燥龜裂。
潮濕的天氣又以北部地區較嚴重,根據市場調查結果,約有50%的民眾家中都有購買除濕機。

但是,你會不會常常覺得除濕機開了房間一樣濕?!
因為除濕機用久了也會髒,如果一直沒有清潔就會影響除濕功效!所以定期做除濕機保養很重要!

台灣普遍販售的是「除溼輪式除濕機」或「壓縮機式除濕機」,因為「除溼輪式除濕機」無法清洗,在此就不多贅述。
壓縮機式除濕機,它的原理有點類似冷氣的運作方式。利用壓縮機啟動冷凝片,當空氣通過冷凝片時,空氣裡的水氣就會因為遇冷凝結變成水滴,再收集到水箱裡頭。最後,將乾燥的空氣排出,這樣就可以達到除溼效果。

這時候問題就來了,除濕機在運轉進氣時,會同時將空氣中灰塵、棉絮都吸入
所以你的濾網如果都沒有清洗,就會堵塞進氣口。另外,機器內部的冷凝片也會因為長時間使用累積灰塵髒污。
長時間下來,不但除濕能力,甚至是散熱系統都會連帶受到影響,進而縮短除濕機壽命。

所以一定要定期清理濾網及冷凝片,不但可以延長機器壽命,也能避免髒污堆積,讓除濕出來的空氣更髒,形成一個室內空氣污染來源!

如何清潔除濕機呢? 一般在家裡可以自己洗嗎?

雖然說除濕機的運作方式和冷氣很相似,但因為除濕機機器小台,所以結構會相對複雜。
建議大家不要自己拆解機器,會容易裝不回去而造成機器損毀!如果真的需要做除濕機清洗,還是要找專業的師傅來喔!

步驟一:機器測試、拆解,壓縮機保固

師傅一定會先開機確認除濕機是可以正常運轉的才會進行拆機,若機器本身已經有壞掉的狀況,師傅就不會硬拆而是建議換新!
拆機是清洗除濕機最關鍵的步驟,因為除濕機內部有很多線在控制面板的地方,沒有留意就容易無法復原機器,這個步驟師傅都會特別的留心。拆下來的面板、線材、螺絲都會另外的用盒子收好。

另外,壓縮機是不能進水的,所以開始清洗前,一定要把壓縮機用防水套包起來保護!以避免清洗過程中進水損毀壓縮機。

步驟二:濾網、外殼零件清洗

除濕機最髒的地方就是濾網,師傅會先噴上專業藥劑做刷洗,再使用水柱做沖洗。同時也會將拆下來的外殼、零件、水箱等等做清潔。

步驟三:清洗內部冷凝片

另外一個髒的地方就是機器內部的冷凝片,因為濾網可以拆下來清洗或是更換,但冷凝片不行。
所以冷凝片是清潔除濕機的一大重點!除了使用專業藥劑外還會特別使用軟毛刷做刷洗,才不會破壞冷凝片造成損壞。

步驟四:組裝、試機

清洗完的機器,師傅會先擦乾後再組裝,避免水氣影響內部電子零件,造成機器故障。
清洗完後的機器都會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才會交回到顧客手中。

看完影片你會更加了解清洗方式!

實際顧客回饋

郭小姐:其實我本來是想說要換一台新的除濕機,在網站上滑一滑發現,有人在洗除濕機誒!就下單來試看看,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我的除濕機有什麼不妥。但是,師傅洗完之後我再打開,天啊!原來他的除濕力這麼好!原來開除濕機的時候,不會覺得室內空間品質很差。
師傅還跟我說就是因為除濕機太髒了,所以才會使用了除濕機卻沒有什麼感覺。不僅如此,還告訴了我多使用除濕機的小秘訣,真是太感謝師傅及呼叫黃背心了!

黃背心懶人包:除濕機使用小撇步!

第一點:使用除濕機時,要關閉門窗
如果在使用的時候開著窗戶,室外的濕氣就會一直跑進來,那麼你開再怎麼久都會覺得無效。
減少室外向室內「加濕」,讓除濕機專心除室內的濕氣。

第二點:除濕時,將機器擺放於空間中央,可提高除濕效率加速室內空氣流動
如果放在角落牆邊,通常會因為空氣較不流通導致除濕效果打折扣;另一方面,會影響散熱阻礙進氣口抽氣。

第三點:如有搬運除濕機,最好靜置一段時間再使用
因為除濕機內有壓縮機,如果有搬動容易早成機器內壓力不平衡,長時間下來機器就容易壞掉。

滿意度制度,讓你放心選擇黃背心

呼叫黃背心推出「安心預約,滿意再付款」方案!
目的是希望每位消費者都能依照自己對服務的滿意程度,決定需要付款的費用。
因為服務的感受十分主觀,透過這個機制可以讓我們了解所有服務的品質。
服務完讓消費者滿意是最基本需要做到的!當今天有消費者選擇了滿意以下的選項,我們將會深入了解每個案件需要改進的地方。

另外,還推出了「六星級師傅」!
只要在黃背心服務到一定的案件量,且消費者評價得到滿意以上高於95%的師傅,就可以獲得我們六星師傅的頭銜!會得到六星頭銜的師傅一定有他自己的特殊之處,讓顧客對他的服務不單單只是滿意,而是非常滿意甚至是滿意爆棚!

如果有任何疑問,你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找到我們:
Facebook粉絲團搜尋☛呼叫黃背心
Line@搜尋☛@yellow885
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88-885

↓↓↓點我直接下單預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