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窗簾好麻煩,教你不用拆的窗簾清潔方法!

不同材質的窗簾,清潔方式大不同

窗簾不清潔,灰塵堆積在上面,風一吹,整個室內都是汙染源。大部分的家庭,窗簾只有在每年過年前才會拆下來洗。但是,窗簾放著不動,超過兩個月,窗簾上的塵螨、細菌、動物毛髮累積的量就足以讓過敏體質者引發過敏,長時間下來,過敏容易反覆發作。

那麼,窗簾該怎麼洗?千萬不要丟進洗衣機!
只會越洗越髒!因為窗簾上都是灰塵,並不適合水洗。

專家建議,一定要先吸塵,把大量表面塵螨都吸出來。
再針對窗簾材質,選擇最適合的清潔方式!

1. 一般遮光窗-乾洗或水洗
這是最常見的窗簾材質,多半以布料為主,在徹底除塵後,可以水洗,或送乾洗,但是在冬天清洗,台灣潮濕不容易乾,如果要送洗,又不太好拆卸。


2. 百葉窗用清水擦拭即可
不管百葉窗是什麼材質,木質或鋁片的,雖然看似麻煩,但清潔卻是最簡單的,就是每個葉片都要擦拭到,用清洗即可,可以先把百葉窗的葉片闔上,再噴適量清水,用抹布擦一片一片擦乾即可。


3. 單層捲簾或班馬簾-用除塵撢即可
捲簾的材質通常是聚酯纖維,可防水、遮光性又佳,特別不易沾塵,很適合過敏體質的人用。清潔時,也不需拆卸,可用靜電除塵撢,以「之」字型,由上往下的去除表面灰塵即可。特別髒污處,可使用肥皂水,將布沾微濕,再擦拭風乾。


最省錢的作法,是自己拆下來丟洗衣機清洗。但是,洗衣機要夠大,陽台也要有足夠的空間晾乾。就算是送去洗衣店,家裡三房兩廳都有窗簾,不僅拆下來很費工,帶去洗衣店也很重,全部的清洗費用更是可觀。

最方便的就是,有人可以過來幫你洗窗簾!呼叫黃背心,可以幫你解決窗簾清潔的問題。
我們到府清潔窗簾,可除塵除螨,最重要的是,免拆卸。
只要是布質的窗簾都可以服務,其餘材質需要評估後確定。

我們這樣洗窗簾

1. 穿戴手套、口罩、吸塵器消毒。
2. 吸塵:把一整張窗簾分成上段、中段、下段,分層吸塵,過程不會造成二度空氣汙染。
3. 高溫蒸洗:使用超高纖維布,包住高溫蒸氣機,透過高利用高溫溶解灰塵、殺死塵螨。
4. 消毒:高溫清潔完之後,會再使用醫療級消毒水,平均噴灑在窗簾上,加強消毒。
5. 除溼:因為窗簾上會有水氣,建議要再開2-3小時的除溼,讓窗簾完全乾。

▌注意事項

  1. 窗簾是過敏原的溫床,不同尺寸、形狀和物料窗簾都會隨時間增長而逐漸積聚花粉、塵蟎、霉菌、細菌、污垢和臭味,所以需要定期進行清潔。
  2. 孩子會用臉去貼窗簾,甚至舔窗簾,在疫情盛行下,要定期消毒。
  3. 窗簾丟洗衣機洗,容易破壞窗簾特殊材質。
  4. 本服務僅用純水做高溫蒸氣清潔,其中不會添加任何清潔劑,蒸氣清潔完後,會噴撒消毒藥水,等待3-5天後消毒水會自然揮發,不會殘留。
  5. 如果窗簾上有明顯污漬,這個服務是不用清潔劑的,所以只能用水淡化,無法徹底去除污漬窗簾對光線那一面,因為遮光設計,會上膠或特殊塗料,是不能用蒸氣的,所以僅有那一面無法蒸洗。

▌免費預約,服務完再付費

每一場服務結束,我們會等你評價完,再跟你收費。
我們制定出「按照滿意度付款」的保障制度。

有 5個評價層級,每個選擇都和支付的金額有關。
滿意可以多付錢,不滿意可以少付錢。

你少付的錢,我們會承擔虧損。
你多給的錢,我們則會分給師傅,作為鼓勵的獎金。

透過這個制度,我們給師傅最公正的報酬

這種制度,保障了兩種人

第一種:消費者,你可以很安心,有充分的主導權,付多少錢,是你決定。
第二種:好的師傅,評價會越來越高,也可得更多的報酬。

我們感謝,你的真實評價,讓我們為服務產業,建立良善的循環。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