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沒熱水,只能洗戰鬥澡? 洗水管清洗步驟大公開!

   每次到要洗澡的時候,熱水都處於要出來不出來,水也要大不大的狀態,每次在等水的時候都會等的很生氣……,真的是很讓人受不了。゚(゚´ω`)゚。

最近假日在家上網查了一下看到底有甚麼方法可以解決。 我原本是想說應該是找不太到或是很麻煩,但是沒想到就給我找到一個超級適合我這個大懶人的方法啦!

我決定請專業師傅來我家洗!水!管!

雖然說最猶豫的事情其實就是要讓陌生人來家裡,難免心裡都會有些疑慮,畢竟還是會怕嘛(?),但是跟家人討論了很久也考慮了很久很久之後,我還是決定要請人來幫我洗水管啦ヽ(●´`)

這次預約的是「呼叫黃背心」的水管清洗服務! 我預約的網頁是這個唷⇒ https://www.yellow885.com.tw/shop/water-00/

但其實我本來想說這種到府服務會很麻煩(我是第一次用這種服務嘛),但是黃背心的客服真的很親切,不管我有多少疑問都有一一幫我解答,非常的有耐心,真的是讚讚d(`)b

預約清洗當天,兩位師傅扛著清洗水管的工具來到我家,準備來幫我洗水管啦! 先大致上跟大家說一下清洗過程唷


《1.現場勘查》檢查水管、關閉水源
《2.清洗前》加裝儀器、檢查水管、防護裝置
《3.清洗中》檸檬酸、沖洗水管
《4.清洗後》清潔復原、完工確認、水質餘氯檢測

 
《現場勘查
1.檢查水管:

師傅會先做現場的勘查,然而好奇寶寶如我就一直跟著看他們的施工過程,煩到我家人都叫我不要干擾他們工作,傻眼!

不過師傅們也是很有耐心地跟我們說現在是要先檢查水管的線路狀況。需要檢查家中所有的水管、接頭是不是過於老舊或是有漏水,當然還有重要的出水量也會檢測是不是正常的。

2.關閉水源:

在檢查完每個水龍頭的出水之後,師傅就把總水源給關掉了。避免稍後在沖洗的時候,家人把水打開,又把水灌回去,這樣就沒有打到沖洗的效果了。

《清洗前

1.加裝高週波儀器:

師傅們會把這個高週波儀器連結家中的冷熱水總管線,這樣可以偵測跟加壓到水管裡面。

2.檢查水管

師父說在這個檢查水管的步驟,如果水管有會有漏水的狀況的話,他們就會停下來,就不會繼續洗了。
這樣也好啦,總比不能洗還硬洗,結果搞得一團糟來的好嘛!
好險我們家是可以繼續洗的,不然我洗澡又要等老半天了QQ

3.防護裝置

師傅會在出水口用防護裝置,避免等等在沖洗的時候,髒水噴灑到其他地方。
在清洗的時候會用脈衝震盪的方式清洗,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好像很多人包括我跟家人也會害怕在洗的時候會沖壞水管。
但是師傅說法規規定住宅內管線承受的水壓是10公斤,而師傅在沖洗時只有1.5公斤的壓力,所以是非常安全的d(`・∀・)b

《清洗中
1.使用天然檸檬酸

燈燈燈燈燈燈燈(小叮噹特效音),師傅的秘密武器出現啦!原來是檸檬酸啊!

師傅說他們所使用的檸檬酸都是天然可食用的,現在將檸檬酸泡到水裡之後要等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因為要讓檸檬酸去溶解水管管壁裡面的汙垢,噢……實際看到就覺得真的好噁心。
我真的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家水管裡面有這麼多的鐵屑……இдஇ

2.水管沖洗

接下來就真的是重頭戲啦!該說師傅把水龍頭打開的那個瞬間是大快人心呢?還是噁心至極呢?
說大快人心是因為看到髒水都被沖出來看起來真的很爽,但是說噁心至極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真的很噁心!

我因為好奇問了沖出來的水的顏色是代表甚麼,結果師傅回答我說因為我們家的水管沖出來是咖啡色是代表我家的水管裡面鐵鏽、重金屬類的東西比較多。
他說他以前還有洗過其他例如綠色、藍色、黑色之類的顏色!誰會想到自己每天洗臉刷牙洗澡洗菜甚至煮每天要喝的水……對你沒聽錯,我家在喝的水是我媽每天自己煮的。
總之誰能想像自己每天都要用的生活用水居然這麼噁心阿,我到底從出生到現在喝了多少這麼噁心的水,噁……想想都覺得噁心。

接下來,師傅就在廚房流理台、廁所洗手台、浴室蓮蓬頭、洗衣機出水口,總之家裡能出水的地方他都反覆沖,一直沖,沖到乾淨清澈為止。

在師傅一邊清洗一邊講古的時候,越聽就越覺得師傅真的很厲害也很有耐心,聽師傅說他們以前還有洗過淤泥堵塞更嚴重的,一洗就是三、四個小時跑不掉,我們家都還只是小咖而已(;゚д゚)
但說真的,看到每一次沖出來的水越來越清澈就覺得心情很好!

Do Re Mi So~看!有是不是,顏色真的變淺很多了吧!

《清洗後
1.清潔復原

到這裡其實整個洗水管的過程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師傅們很認真的把有噴到髒水的地方全部都擦拭過一遍。

所有清洗過的地方都超級乾淨!完全不用擔心清洗完會亂七八糟的問題!!

2.完工確認

在清洗完之後,師傅拿了完工確認書給我,只能說黃背心的師傅做事情真的很仔細,一點都不馬虎。

但是整個過程下來不只是我,還有我的家人,我們都非常的滿意。
真的要給呼叫黃背心一個大大的讚,我還跟家人說之後還要繼續支持他們家的服務哈哈哈。

3.水質餘氯檢測

現在預約呼叫黃背心的服務,還有送水質餘氯的檢測啊!雖然說一開始不是很能理解餘氯是甚麼,不過在師傅們來我家之前我還是有先上網做點功課的啦!
如果說我們的水裡面含有餘氯,我們又把他喝下去的話,就會造成很多心血管的疾病。
要有健康的身體也一定要用乾淨的水啦(ゝ∀・)b
是不是看文章就覺得根本就也沒花多久的時間在清洗水管?實際上真的用超久的啦!畢竟要反反覆覆地把所有水龍頭的水都沖乾淨,這真的是一項大工程啊!

洗完水管之後,全家大大小小以後用水喝水都可以放心了!
這次預約呼叫黃背心的水管清洗服務,我覺得真的很划得來,不只水變乾淨了,水流量也比以前還要來的大了,洗澡也不用再跟以前一樣要等很久,或是我們再也不用在洗戰鬥澡了,每次只是想要洗個澡放鬆一下卻要等熱水等老半天真的很痛苦。
因為這次黃背心的服務讓我決定,如果下次我家裡還有甚麼家電是需要清洗、維修,或是還有需要甚麼其他黃背心有提供的服務的話,我一定還會再選擇呼叫黃背心的到府服務!
如果你們家也有想要洗水管的話,可以試試看呼叫黃背心唷!


號外號外!呼叫黃背心現在推出了「安心預約,滿意再付款」的方案!
官網上的所有商品都是「免費預約」,只要在商品頁面中選擇「我要預約」
或者是直接撥打呼叫黃背心的免費專線0800-088-885
與專人預約好日期、時間之後,師傅就會在約定時間直接到施作地點服務!

服務完成後,師傅會直接離開,現場絕不再收費
而我們會收到「滿意度調查」簡訊,填寫過調查問卷後就會收到繳費通知
這時候我們再去便利商店或者是使用ATM或是信用卡繳費就好了!

重!點!是!
如果你們在清洗的時候覺得有不滿意的地方,還可以透過滿意度調查馬上回饋給呼叫黃背心!
滿意度完全依照我們的服務體驗來填寫,這麼特別的機制是不是很少見!?
而且會這樣做也代表了呼叫黃背心非常在乎每一位消費者的意見( *´◒`*)

如果你也有到府服務的需求,就來呼叫黃背心吧!
▍Facebook粉絲團搜尋☛呼叫黃背心
▍Line@搜尋☛@yellow885
▍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88-885

發佈留言